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财经

“电力妈妈团”
牵手三胞胎

  9月4日,在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女职工委一行10人来到临海市东塍镇大房村胡菊香老人家中,为老人的三个孙女——三胞胎姐妹送去了奶粉、新衣服、零食、玩具等礼物。

  一年多前,这个家庭喜得三胞胎姐妹,3个小宝贝的到来,给全家带来了喜悦的同时,也给这个原本生活就不宽裕的家庭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三胞胎姐妹的奶奶胡菊香说,孩子的母亲是四川人,和儿子是打工时认识的。半年前,不堪家庭重负的儿媳妇离家出走了。一家六口全靠儿子在外打工,以及两个老人做点零活和种点蔬菜维持生计,生活比较困难。

  胡菊香说,他们家族中就有“多胞胎”的遗传史,没想到儿媳妇一胎生了三个。三胞胎的日常开销已经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母亲走后,孩子的奶粉成了家里最大的难题。万不得已之时,老人家甚至考虑把孩子分开寄养。

  在得知该情况之后,临海市供电公司女职工委伸出了援助之手。“爱心妈妈”送来了孩子们急需的奶粉和生活用品,解决了这个困难家庭的燃眉之急。

  慰问当天,三胞胎中只有两姐妹在家,原来,两位老人身体不好,孩子的奶奶因为前几年中风,行动仍有些不便,照看不过来三个孩子,三胞胎中的妹妹就跟着在外打工的父亲生活。听到这里,女职工委现场筹集了2800多元“爱心款”交到老人手中,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临海市供电公司女职工委负责人表示,今后大家会经常来看望这三个小朋友,希望她们能够快乐、健康地成长。

  (屈依杨)


浙江日报 财经 00008 “电力妈妈团”
牵手三胞胎
2017-09-17 5102198 2 2017年09月17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