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创造新业绩 喜迎十九大

我省各界关爱四川青川贫困学子

  据新华社成都9月3日电 绝不让一个在校学生因家庭困难而辍学,绝不让一个高考新生因贫困而失学。

  如今在汶川地震中的极重灾区县青川县,“爱心助学”“捐资助学”蔚然成风,“感恩奋进,勤奋好学”已成为校园亮丽的风景线。

  浙江对口援建结束后,浙江人对青川的感情和支持没有结束。青川县纪委书记马丽告诉记者:“2013年中天集团有关人士回访青川时发现,还有很多家庭因为重建贷款、意外事故及子女上学等,生活依然困难。于是慷慨捐资50万元,资助100名大学生上学,开启了中天爱心助学序幕。五年来,青川县已有340名大学新生获得中天人的资助,其中110人获得了持续资助。2015年,中天人又开启了连续五年的青川奖教助学行动,每年投入20万元,资助140名贫困高中学生。”

  中天人的持续助学助教,在青川产生了连锁反应。据青川县教育局干部左万雪介绍:“今天助学助教,就是为了明天脱贫。凡是困难学生,我们都会统筹安排各项社会资金,让他们最大限度得到奖励、资助和救助,绝不会因为孩子家庭困难上不了学,上不完学。”

  记者在青川中学招生简章中看到,来自社会各界出资的助学金很多,包括中天奖教助学基金、中国扶贫基金、宁波援建情、浙川春苗基金等。

  青川中学副校长邱正权告诉记者:“地震后老师担心学生辍学,上不起学,但现在没有顾虑了。因为有全国人民的爱心支持。”


浙江日报 创造新业绩 喜迎十九大 00004 我省各界关爱四川青川贫困学子 2017-09-04 4967110 2 2017年09月0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