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创造新业绩 喜迎十九大

全运会浙江一天6金入账

谢震业加冕新科百米飞人

  本报天津9月3日电 (记者 胡昊 张钰婕 实习生 吴佳成) 无论是对抗绝对力量的举重、“速度之王”百米飞人大战,还是我们引以为傲的浙江泳军,在9月3日一天里,浙江队带来的喜悦不断,6枚金牌入账也使这天成为天津全运会开幕后浙江收获最大的一个比赛日。

  最大的惊喜是晚上9时整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浙江选手谢震业和他最大的对手苏炳添,以及迎来全运会最后一枪的张培萌站到了同一条起跑线上。10秒04,谢震业领先苏炳添率先撞线,成为全国新的百米男飞人。

  游泳赛场,浙江泳军的“浙旋风”依然爆发出巨大能量。首先是李朱濠在200米蝶泳比赛中夺冠。然后是“小叶子”叶诗文登场,她在200米混合泳中以2分10秒91的成绩夺得冠军。

  徐嘉余、汪顺、李朱濠、孙杨,这四名都在本届全运会上拿过冠军的队员组成的浙江泳军天团组合会是什么效果?在4×200米自由泳比赛中,浙江泳军天团组合轻松战胜各个跨省组合夺冠。

  69公斤级举重比赛成了浙江选手石智勇和解放军队选手廖辉之间的对决。最终,石智勇以抓举160公斤、平世界纪录的挺举198公斤,总成绩358公斤力压廖辉,拿下一枚沉甸甸的金牌。

  下午的群众体育羽毛球比赛,浙江队的混双组合许峻峰和李王晶尔搭档战胜湖南对手,获得了开幕式后浙江队的第一枚群众体育项目金牌。


浙江日报 创造新业绩 喜迎十九大 00004 谢震业加冕新科百米飞人 2017-09-04 4967426 2 2017年09月0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