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政治

学标兵做标杆,向着目标朝前冲

景宁干部大赶考治“庸懒散”

  本报讯 (记者 项捷 县委报道组 陈伊言 通讯员 叶青良) 盛夏,景宁滩坑库区金钟大桥工地上,施工人员干得热火朝天。这座拖了整整10年、事关库北3000多村民出行的民心工程,终于在今年6月动工,而解开这个“老大难”问题的由头,就是景宁交通局在全县“大赶考”目标陈述会上一个掷地有声的承诺。

  今年5月,景宁县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畲乡儿女的嘱托为精神指引,在全县上下发起了一场创新实干大赶考。全县104个乡镇(街道)、部门及临时机构的主要负责人都作为“考生”,在全县人民面前陈述目标,目的是“学标兵、做标杆”,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各自领域的前列。

  “我们希望以此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激发每一位干部的最大潜能。”景宁县委负责人说。许多干部把这场考试比喻为“跳起来摘桃子”,即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跳一跳,努力一下应该够得着。

  在大赶考中,县招商局设定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20天内,签下与温岭市的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共建协议,并拿出园区总体规划设计。

  这事放在平时,满打满算需要3个月。“压力大,不怕忙,就怕拿不下。”县招商局局长张伟说,这个团队大多是90后的年轻人,干劲十足。12个人,20天,硬是完成了平常90天的活,成功地兑现了承诺。

  大赶考就像一个大熔炉,让每一个赶考的人都变得“想干事,肯干事”,这样的工作状态也让畲乡面貌百天来焕然一新:东坑镇有了令游客流连忘返的水果沟,渤海镇发展的目光盯住了千峡湖,梧桐乡把修缮古村提上日程……

  “干部精气神一下就提高了,做事儿干劲十足。”县“赶考办”副主任柳先敏说。这是一场公正的考试,也是一场公平的大比拼。全县乡镇、单位不分层级、大小、行业,一视同仁,同台竞争,真正营造了“躺着的站起来、站着的跑起来、跑着的争第一”的干事创业氛围,不少久拖不决的难题迎刃而解。据统计,仅今年7月,各单位共定下各类具体目标1039个,完成994个,完成率接近96%。


浙江日报 政治 00008 景宁干部大赶考治“庸懒散” 2017-08-16 4805005 2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