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经济

上半年长兴制造业“新意盎然”

新产品产值占四成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王世琪 实习生 刘金洋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新产品意味着新供给,长兴制造业“新意盎然”。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长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新产品产值291.7亿元,同比增长34.2%,占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近四成;新产品产值率达到39.5%,比去年同期提高6.2%。

  走进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浙江达峰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条今年刚搭建的全自动生产线正在全速运行,这是达峰公司为了适配吉利汽车尾气净化系统专门投资500万元引进的新生产线,上半年每天都有500套新产品从这条线上下来,生产出的尾气净化装置是达峰公司引以为豪的新产品。今年上半年公司销售额为1.8亿元,同比增长50%,其中新产品就占到了50%以上,有10多款新产品问世。

  小浦镇郎山工业园区的超威集团郎山分公司内,一款新的蓄电池正迅速走红。超威集团经过两年多的研发,将石墨烯技术运用于蓄电池生产,生产出“黑金电池”,并对石墨烯合金核心技术进行升级,推出新产品“黑金升级版电池”,将石墨烯电池性能进一步提高。超威集团市场部负责人谢自敬说:“黑金产品在今年的市场销售占比有了大幅提升,在全国石墨烯高端蓄电池领域所占的市场份额达到70%。”据了解,该产品还销往德国、匈牙利、法国、印度等多个国家。

  今年以来,长兴全力提振以制造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充分发挥省级“科技大市场”功能,有力地促进了一批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利用;积极引导推进企业加强和深化与科研院校的联系合作,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促成产学研合作项目47项,新增省级新产品试制计划项目53项。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7 新产品产值占四成 2017-08-14 4735154 2 2017年08月1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