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今日温州

青年学子下乡
助小城镇综治

杜晓哲

  为居民房屋免费做检测;给老旧墙体穿上美丽外衣……近日,冒着炎炎酷暑,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永嘉各地,助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得到了当地好评。

  对齐、对焦、读数、记录……建工学院“筑梦远航·拯救危房”暑期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用全站仪、水准仪等精密仪器,对永嘉县六个乡镇的房屋进行检测与等级评定排查,并仔细记录数据,为后期危房等级评定做准备。目前,他们共检测房屋百余间,并向相应住户宣讲知识。

  设计艺术学院根据当地文化特色,结合设计艺术专业,制定了独具特色的绘制方案。大家战高温、斗酷暑,短短一天时间,构思巧妙、生动形象的画面已基本成形。根据当地风景特色及乡土人文为内容在墙体上绘画,不仅美化了环境,也将艺术融入到小城镇生活。这种独特的文化传播方式,获得了村民们的欢迎。

  据悉,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队不仅展示了独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还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为主题进行文艺表演,创作书法绘画作品,发动更多的村民参与到治理工作中来。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13 青年学子下乡
助小城镇综治
2017-07-21 浙江日报2017-07-2100011 2 2017年07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