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能者上庸者下

黄岩攻坚一线锤炼干部

  本报讯 (记者 陈久忍 罗亚妮 李攀 区委报道组 周薇薇) “双浦村涉及省级重点工程金台铁路路基上20间房屋今天全部拆除完毕,下周将进行宅基地抽签。”7月11日下午,台州市黄岩区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大汐在“黄岩破难攻坚工作群”中发布了这则消息。

  今年上半年,在天长路区块征迁中,时任东城街道办事处主任的张大汐,连续半年坚守在征迁一线,与同事一道走村入户做重点人员工作,打破了黄岩旧城改建的僵局。因工作表现突出,在黄岩区新近一批干部调配中,包括张大汐在内的21名干事创业型干部受到了提拔任用。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动真格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强化年轻干部发现选拔、墩苗培养和实践历练。当前黄岩正处于裂变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一支破难攻坚、冲锋陷阵的铁军队伍。为此,黄岩将破难攻坚项目作为党员干部的试金石和练兵场,强化实干导向,让能者上、庸者下。”黄岩区委主要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黄岩精准聚焦12大重点,竭力补齐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环境建设、西部发展、公共服务、体制机制等6大短板,创新性运行区领导领衔破难机制,选派对口干部,组建项目先锋团队,通过全程跟踪考察,建立干部实绩档案80多份,作为干部调配的重要依据。黄岩还专门设立“黄岩狮”奖,作为该区党员干部的最高荣誉,表彰在破难攻坚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在全区营造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

  在提拔任用21名干事创业型干部的同时,该区针对在中心工作推进过程中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今年以来已对25名党员干部进行了责任追究。正面激励加上反向倒逼,全区党员干部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黄岩攻坚一线锤炼干部 2017-07-14 4542833 2 2017年07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