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特别报道

台州 全力以赴赶超发展

  “我宣布,甬台温高速至沿海高速三门联络线等65个项目集中开工。”7月10日上午,台州市高速三门联络线涉铁项目等65个项目集中开工,标志着台州“大抓项目年”拉开了下半场的序幕。

  记者在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台州分会场了解到,台州参加全省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有65个,总投资753亿元,涵盖了重大基础设施、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建设、民生工程等领域。其中,总投资73亿元的甬台温高速至沿海高速三门联络线项目需要穿越杭深高铁,技术要求高,协调层级高,审批难度很大。然而,负责该项目的台州市交投集团只用两个月就完成了项目涉铁审批,创造了涉铁项目报批省内新速度。

  “该项目建成后,三门百姓的出行将会更加方便,特别是健跳、浦坝港等乡镇的百姓,可以直接在健跳枢纽上高速,大大缩短了出行路程。”看到项目顺利开工,特地赶到现场参加开工仪式的海游街道悬渚片联合党支部书记陈圣难掩激动之情。

  自我加压,全力以赴,迎难而上,正是当前台州广大干部群众的真实写照。今年以来,台州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大抓项目年”活动,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上半年,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482亿元,同比增长25%。一系列重大项目取得突破进展:杭绍台铁路九龙山隧道先行段隧道进洞施工,初步设计审批中;市域铁路S1线一期先行段上半年完成投资6亿元;路泽太高架快速路项目先行段上半年完成投资1.9亿元,即将进入全线施工阶段。

  (记者 陈久忍 丁珊)


浙江日报 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特别报道 00006 台州 全力以赴赶超发展 2017-07-11 浙江日报2017-07-1100067 2 2017年07月1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