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特别报道

舟山 持续推进民生工程

  “打造自由贸易港区,建设海上花园城市”“‘五大会战’建新功,勇立潮头当先锋”。

  7月10日一早,记者来到位于舟山普陀鲁家峙岛的东南涂围垦区,只见写有上述标语的一面面旌旗,高高飘扬。大型工程车、挖掘机一字排开,待命行动。8时35分,舟山市集中开工项目正式动工。

  这次共有11个重大项目同时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970亿元,当天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除了产业转型升级类,大多数是基础设施项目、民生改善项目等。除了防波堤、岛际公路工程,还有安置小区、产业集聚区宿舍区、九年义务制学校项目。

  普陀鲁家峙至东港公路工程项目投资总额约11.3亿元。“这条公路全长约2.225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建设工期为30个月。”普陀鲁家峙至东港公路工程“三重”项目工作组工作人员刘凯凯介绍,该项目的建设将完善普陀区区域路网布局,缓解沈家门交通拥堵,促进鲁家峙岛开发建设,对加快“幸福普陀”与舟山群岛新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舟山紧紧围绕29个“三重”项目、57个省重点项目和168个市重点项目,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取得了较好成绩。去年集中开工的两批41个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8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72%以上。今年上半年集中开工的17个项目,完成投资25亿元左右,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43.8%。至今,三批集中开工项目的投资完成进度均居全省前列。

  舟山市主要领导表示,下一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始终保持抓项目抓发展的目标不变、决心不改、力度不减,全力推进重大项目落地见效。

  (记者 林上军 滕蓉)


浙江日报 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特别报道 00006 舟山 持续推进民生工程 2017-07-11 浙江日报2017-07-1100066 2 2017年07月1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