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6月浙江CPI上涨2.2%

  本报杭州7月10日讯 (记者 全琳珉 通讯员 华敏 李莉) 记者7月10日从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获悉,6月浙江居民消费价格(CPI)总水平同比上涨2.2%,环比持平。与上月相比,鲜菜、蛋类价格止跌回升,租房、出行价格齐涨。

  6月,受鲜果、猪肉、水产品等鲜活食品价格下降的影响,浙江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7%。其中,猪肉因供应量仍旧较大,价格比上月下降2.8%。此外,鲜菜、蛋类价格止跌回升。

  据省商务厅相关部门分析,6月受梅雨影响较大,一方面影响道路运输并容易导致田里的蔬菜烂根,造成应季菜断茬,直接影响上市量;另一方面考虑到持续降水天气下居民囤货欲望较强,鸡蛋消费需求有所增加,而蛋鸡产蛋率下降压缩产能,市场供求宽松局面有所缓解,价格重回上升通道。不过这种情况在出梅后恐难持续。

  6月是各大高校的毕业季,也是租房市场的传统旺季,因此租赁房房租比上月上涨1.4%。因暑期将近,各大旅行社的旅游项目也开始热起来,飞机票、旅游价格环比分别上涨4.2%和1.6%。

  此外,浙江调查总队还发布了6月浙江PPI数据。据悉,6月浙江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4.0%,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环比与上月持平;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8.4%,涨幅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3%。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6月浙江CPI上涨2.2% 2017-07-11 4535754 2 2017年07月1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