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平安随手拍”
帮你解难题

网友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投诉爆料

  本报讯 (通讯员 丁波 记者 金春华) “没想到这个客户端功能这么强大。”近日,家住杭州市下城区武林路的网友“武侠”通过手机里浙江政务服务网APP的“平安随手拍”功能,对自家楼下商户在装修时破坏环境的行为进行了拍照投诉。一天后,武林街道长寿社区的工作人员对此事进行了处理,并在线上向该网友进行反馈,办结此案。

  “平安随手拍”是浙江政务服务网APP新开通的功能。用户只需在手机上下载最新版本的浙江政务服务网APP,遇到需投诉爆料的事件,可立即用手机拍照,填写必要的文字描述,选择定位信息后提交上传,工作人员将会在第一时间将投诉爆料通过后台流转至对应街道的工作人员,对情况进行核实和处理。为调动用户积极性,“平安随手拍”的投诉爆料区还设置了评论功能,网友可以在这里对其他用户投诉爆料的事件进行了解和评论。

  浙江政务服务网相关负责人说,如何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动社会基层力量积极参与到社会治理中来,一直都是个难题。浙江政务服务网上线“平安随手拍”功能后,省内个人用户就可以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通过网络渠道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平安随手拍”
帮你解难题
2017-07-06 浙江日报2017-07-0600009 2 2017年07月0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