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财经

南湖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2015年7月起执行的资源综合利用优惠政策,让我的造纸企业受益匪浅。”浙江兴舟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华平说,“2016年光造纸厂就即征即退了3286万元,为我们的技改注入了新的活力。”

  近年来,南湖国税通过整合征管资源,创新税收管理方式,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通过南湖国税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QQ群进行线上政策宣传、解答纳税人提问,利用南湖国税品牌栏目“老王说税”、红船税务智囊团进行面对面辅导,告知办理免税资格审批认定申请流程等事项,使纳税人对税收政策了解更全面。优化退税服务,对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不压不等,及时退税。同时,南湖国税优化税收优惠政策后续管理工作,规范即征即退税收优惠资料,落实痕迹管理,完善并定期更新优惠管理台账,确保资源综合利用税收优惠工作执行无误。

  在优惠退税的助力下,浙江兴舟纸业有限公司积极进行技术改造,不断增加技改投入,生产能力不断提升。年销售额从成立初期的500万元增加到2016年的6.1亿元。今年,企业又新技改一条年产10万吨的特种纱管纸生产线,投产后淘汰两条陈旧生产线,使企业产品档次及规模又提升了一大步。

  “我们的热电公司今年7月1日将迎来增值税税率四档并三档,热汽销售由13%减并为11%,为企业一年节约税收约300万元。”卢华平说,“我们将利用好这个政策为企业的绿色环保生产增添新业绩。”

  南湖区国税局政策法规科科长计刚表示,接下来,南湖国税将不断加强政策咨询辅导、入户宣传培训等工作,确保各项减税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减轻企业税收负担,激发经济增长动力。 (国遂)


浙江日报 财经 00008 南湖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2017-07-05 4422480 2 2017年07月0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