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财经

厚积薄发 逆势飞扬

农发行省分行上半年投放中长贷41.8亿元,支持杭州城乡一体化发展

  今年上半年,面对国家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行为、各金融机构贷款规模普遍趋紧和利率市场逐步走高的态势,农发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积极践行“服务三农,厚积薄发,开拓前行”的经营理念,强化项目支农和优惠支农功能,逆势飞扬,有效发挥了农业政策性银行在推动杭州城乡一体化发展中的支撑作用。据悉,该行营业部上半年共投放中长期贷款41.8亿元,占全省系统投放额的17.61%,其中投放PSL低成本贷款7.3亿元,占全省系统PSL贷款投放额的23.1%,均居全省系统首位。6月底该行营业部中长期贷款余额133.98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的75%以上,标志着该行已成为中长期贷款的主力银行。

  同时,坚持项目营销不松懈。该行营业部上半年共营销贷款项目14个,申请贷款金额67.88亿元,其中获批项目8个,贷款金额34.33亿元,分别占全省系统中长期贷款审批个数和审批金额的25.81%和20.08%,为下阶段信贷投放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农发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负责人介绍,一是为杭州 “城中村”改造五年攻坚行动添砖加瓦。上半年共发放棚改中长期贷款29.89亿元,同比多放5.69亿元,6月底棚改贷款余额49.81亿元,占全部中长期贷款余额的37.18%,重点解决了拱墅区沈塘湾绍兴路以北区块棚户区改造项目、拱墅区祥符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萧山闻堰街道三江口村湘湖三期安置房项目、临安市锦南街道市坞村及柯家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临安市锦桥区块棚户区改造及综合配套工程、桐庐县杭黄铁路桐庐站场综合体安置房B区块项目、桐庐滩头村安置房工程项目、富阳2015-2018棚户区改造二期等10个“城中村”改造项目的资金需求。二是推进农村公路提升改造工程。上半年发放农村交通中长期贷款4.8亿元,同比多放1亿元,重点支持09省道余杭塘栖至320国道杭州半山连接线工程项目、23省道建德航头至界头段道路改建工程、杭州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临安新联至横畈公路改建工程等5个农村公路建设项目。三是保障省重点水利建设项目顺利实施。投放萧山区浦阳江治理工程水利建设中长期贷款4.5亿元,6月底贷款余额达7.5亿元,已占到了该笔贷款32亿元审批额的23.44%以上。四是投放仓储设施建设中长期贷款0.23亿元,支持建德市梅城中心粮站建设工程,确保“粮安工程”建设。

  农发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负责人表示,下半年该行将继续深化银政合作和同业合作,牢牢把握“政府购买棚改服务”的政策机遇和PSL资金利率优势,扩大项目支持区域,为推动杭州“美丽中国先行区”建设进程提供更加坚实的政策性金融服务。


浙江日报 财经 00008 厚积薄发 逆势飞扬 2017-07-05 4485061 2 2017年07月0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