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经济

“永恒之蓝”肆虐全球

业界大咖
共论网络安全

  本报讯 (记者 袁华明 陈颖) 短短几分钟内,众目睽睽之下,仅仅凭借一部笔记本电脑,就启动并开走了一辆知名品牌的智能汽车……5月20日,在浙江乌镇举办的2017“西湖论剑”——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分享大会上,研究人员现场展示的一幕,再次给来自全国各行业的1000余名嘉宾敲响了警钟,让大家感受到了物联网安全隐患。

  肆虐全球的“永恒之蓝”勒索蠕虫病毒在全球网络安全界引起了新的反思。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渊表示,在这次勒索病毒攻击当中,不法分子使用的是一款针对Windows的“攻击武器”,并迅速蔓延。他说,在“网络武器库”当中还有一些是针对手机的,“所以我们也在密切地关注发展动态,将和用户一起来共同保护好我们的网络资产。对于手机端,未来可能采用‘密盾’等方式进行特殊保护”。范渊说:“安卓本身是一个开放的系统,需要一些有效的防御措施。”

  据了解,本届“西湖论剑”大会以“智引新安全,数领大未来”为主题,见证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网络安全的“邂逅”。相关专家深刻解读了《网络安全法》,以全新的国际视野,解读当下产业变革的机会;并从应用出发,探讨网络安全如何保障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等焦点话题。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7 业界大咖
共论网络安全
2017-05-22 4022250 2 2017年05月2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