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逾千万居民有了家庭医生

  本报讯 (记者 陈宁 通讯员 张杨燕) 5月19日,省卫计委在杭州举行“浙江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记者从仪式上获悉,目前我省家庭医生签约率达24.28%,其中老年人、高血压病人等重点人群签约808.9万人,占68.8%。

  记者了解到,我省是家庭医生签约的先行先试省份。早在2015年,我省就已出台《关于推进责任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两年来,我省各地扎实推进责任医生签约服务并取得初步成效,全省11个市和89个县(市、区)均出台了签约服务政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已在全省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覆盖。目前,我省共有1.7万名全科医生及其团队与1175.9万名城乡居民签订协议,建立了良好的服务关系。

  下一步,为了让基层百姓享受“多、快、好、省”的签约服务,我省提出家庭签约医生服务工作的阶段性目标——到今年底,我省家庭医生覆盖率将达到30%以上,重点人群签约覆盖率达到60%以上。到2020年,力争将签约服务扩大到全人群,形成长期稳定的契约服务关系,基本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的全覆盖。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逾千万居民有了家庭医生 2017-05-22 4015107 2 2017年05月2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