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省“挑战杯”竞赛落幕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关注经济社会发展

  本报杭州5月21日讯 (记者 马悦 通讯员 孙江丽) 5月21日,省第十五届“挑战杯·富阳”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浙江工业大学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浙江大学的《“射频探碳”——射频谐振法监测DPF碳载量装置》等25件作品获特等奖。

  本届“挑战杯”竞赛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社科院、省科协、省学联联合主办,共收到全省71所高校的1149件学术科技作品,经过复赛评审,45所高校的248件作品进入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进入省级复赛的1149件作品中,超过20%的作品具备高水准的科研创新成果,439件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作品聚焦“一带一路”、“五水共治”、特色小镇等主题,充分反映了我省大学生对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关注和独到见解。另据不完全统计,本届参赛作品中,有超过10%的作品已对接市场并形成转化成果,不少项目已成立相应的公司。

  据了解,本届“挑战杯”竞赛首次吸纳省社科院为主办单位,加强在哲学社会科学类别的评审和指导力量。在主体赛事基础上,首次设立“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邀请赛”,遴选优秀的历届“挑战杯”获奖项目参赛,搭建青年学子与政府、企业的交流合作平台,努力促进学术科技作品落地转化。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省“挑战杯”竞赛落幕 2017-05-22 4022486 2 2017年05月2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