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创新浙江

“画饼充饥”成为现实

  今天,我们浙江小记者来到科技大市场,刚一进门的右手边,“画饼充饥已经成为现实”的标语在鲜艳明媚的图画下衬托得更加突出,引起了我的注意。凑近一看,一个个类似于镂空三角体的机器映入我的眼帘。这么一个机器怎么能让画饼充饥成为现实呢?

  正打算询问一下工作人员,“卡兹”,那机器就突然启动了,一位哥哥在专用的瓶子中倒入了适量的材料后,将其插在了那个机器上方,与手机连接后,确定好相应的图案,机器就开始工作了。它有两种颜色交替着,用类似于巧克力色勾勒出外观,再用略浅一些的颜色涂上颜色,经过自身的高温烘烤,完成了一张Kitty大脸饼,真的可以吃呢!

  (杭州市长河小学 傅菡懿)

  记者 蒋立整理


浙江日报 创新浙江 00012 “画饼充饥”成为现实 2017-05-22 浙江日报2017-05-2200009 2 2017年05月2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