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创新浙江

河水变清就像神奇的魔术

  今天,我们杭州市闻涛小学的12名小记者受邀来到滨江的“科技大市场”。

  那一刻,我既激动又期待。

  我看到了一个充满石英沙的方盆,上方立着一个智能投影。“如果启动这个装置,你们会领略到神奇的一幕。”工作人员介绍说,“将石英砂变平整,在上面用手指挖一条沟,渐渐地,河水缓缓地汇入,慢慢地,小沟就变成了流动的溪流,哈哈哈,神奇吧?”工作人员说完,变戏法般地拿出一包动植物模型来,“你把这些模型摆放在沙地上,就可以创造属于你的唯一的动物园。”

  这股香味是什么?哦,是一台糕点机。这台糕点机可不简单,输入一个图案,它就会用奶油和巧克力酱画出你想要的图案,再进行烘烤,你就可以尽情享用大餐啦!

  看完展览后,我深深感觉到现代科技的神奇!真希望未来很快把这些科学技术运用到现实生活当中,让我们的杭州城成为吸引全世界的科技之城。

  (杭州市闻涛小学 王祖润)


浙江日报 创新浙江 00012 河水变清就像神奇的魔术 2017-05-22 浙江日报2017-05-2200008 2 2017年05月2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