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创新浙江

高科技其实就在身边

  智能硬件,听上去很是“高大上”,但今天我却发现,高科技就在我们的生活中。

  今天,我跟着浙江小记者站的老师一起去参观智能硬件展,一进展馆的大门,杭州启迪之星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的“马良画饼机”就用香味成功吸引了我的注意。这么香喷喷的!难道科技展上还卖好吃的?带着疑惑我走近展位一看,哇,原来是可以打印饼干的3D食品打印机器。

  “把它画出来,烤干就能成饼吗?”一个小记者问道。“是的。”叔叔回答说。“这饼能吃吗?”作为吃货的我好奇地问道。“当然可以。”叔叔为我们演示了一遍,只见他用手机操作了下,打印饼干的机器就动了起来,机器画笔画出了小狗的轮廓。过了一会儿,一阵香味飘出,小狗饼干打印好了。我不禁在心里想:要是我也有那么一台机器该多好啊。

  随后,我们又去了另外的摊位。婴萌智能配奶器也给我留下了较深的印象。这款机器知道全世界2000多种配奶方法,如果妈妈在上班,小宝宝是老人或保姆带的,妈妈只需要用手机远程操控,就可科学配奶。

  这种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捷的科技产品还有很多,观看了展览,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勤奋学习,一步一个脚印,为中国的科技技术贡献出自己的一分力量!

  (杭州市长河小学 来佳音)


浙江日报 创新浙江 00012 高科技其实就在身边 2017-05-22 浙江日报2017-05-2200005 2 2017年05月2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