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创新浙江

未来已来
围观智能硬件展“趣科技”

  19日下午,浙江小记者20多人走进浙江省科技大市场,参观了“未来的一天”智能硬件展,领略了未来科技的独特魅力。

  跟随讲解员叔叔来到展厅门口,映入眼帘的是一排迷你机器人,它们全身雪白,看起来灵活轻巧。我尝试用手机扫了扫机器人背上的二维码,手机上便开启了与“酷哥机器人”的对话模式。我对着手机说:“跳舞吧!”刚说完,那排机器人就开始根据我的指令跳舞了。它们跳得很有节奏感又很整齐,就像已经排演过很长时间似的,好萌好可爱!

  展厅里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展品引来了我们小记者的围观:可以自动避开障碍物的感应小车,无土栽培果蔬机,自动狗粮喂食器,可以做各种饼干的3D打印机等,这些都是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科技产品。

  科技日新月异,正改变着你我的生活,而未来也在召唤着我们,等待着我们的改变。

  (杭州市闻涛小学 钟盈盈)


浙江日报 创新浙江 00012 未来已来
围观智能硬件展“趣科技”
2017-05-22 4021045 2 2017年05月2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