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专版

金融“活水”灌溉青山绿水

  为深入贯彻落实“五水共治”工作部署,助力剿灭劣Ⅴ类水,东阳农商银行以打好浙江省“拆治归”转型升级组合拳为落脚点,不断优化信贷结构,推进落实绿色信贷,以实际行动助力“剿劣”行动。

  在信贷投放上,加强审核,建立环保准入“门槛”,对客户的环境和社会风险进行动态评估与分类,其结果作为其评级、信贷准入、管理和退出的重要依据;对于“环评”通不过的贷款实行“一票否决制”,一律不得发放新增贷款,从源头上切断高耗能、高污染行业无序发展和盲目扩张的经济命脉,断粮倒逼企业治污。在产品创新上,量体裁衣,推出“阳光·环保贷”,将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利用和绿色产业链作为重点支持项目,主要用于解决企业环保设备采购、节能减排“技术改造”资金、“五水共治”项目资金、“三改一拆”专项整治资金以及其他“绿色环保”项目资金问题。贷款期限最长可达10年,贷款利率按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少浮10个百分点执行。截至目前,已发放该类贷款23户,贷款金额8860万元。(贾琳巧)


浙江日报 专版 00008 金融“活水”灌溉青山绿水 2017-05-19 浙江日报2017-05-1900007 2 2017年05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