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我省春拍
103项科技成果

成交1.84亿元创新高

  本报杭州4月28日讯 (记者 李雅南 通讯员 余祥裕) “面向幕墙行业定制合同的ERP系统”“桑黄高效工厂化人工袋料栽培技术”“多媒体智能教学一体机”……4月28日,103项科技成果亮相2017年浙江省春季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吸引209家企业参与竞价。最终,成交科技成果103项,成交价1.84亿元,溢价率达38%,成交量和金额再创历史新高。

  与浙江发展八大万亿产业的战略相契合,这次参与竞拍的科技成果中属于八大万亿产业的占80%以上,涵盖工业设计成果、电子信息、节能环保、健康、农牧渔及加工、新材料、装备制造等技术领域。

  在竞拍现场,企业对各类高科技项目产生浓厚的兴趣。竞价最踊跃的是“翔毅智能双创服务系统V1.0”,起拍价50万元,经过32轮举牌,最终以250万元成交,溢价率达400%,这也是本次春拍溢价率最高的科技成果。

  除积极参与竞拍外,记者注意到,企业也成为科技成果输出的主要力量。在之前公告的科技成果中,来自企业的成果占总数的51%,首次超过来自高校院所的科技成果。

  科技成果竞拍并不是一锤子买卖。在当天的拍卖中,浙江省农业科学院的“桑黄高效工厂化人工袋料栽培技术”以100万元起拍,经过11轮举牌,最终以300万元成交,溢价率达200%。这让蚕桑所副研究员李有贵非常惊喜,同时,他也开始琢磨下一步的工作:“我们团队10年来一直在进行这项研究,后续也将通过产学研结合的模式,对企业进行全程技术指导,并且希望联合医药企业,拉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我省春拍
103项科技成果
2017-04-29 3533094 2 2017年04月2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