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余杭34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总协议金额达670亿元
实体产业项目签约金额占近六成

  本报杭州4月28日讯 (记者 孙明姝 区委报道组 陈道亮) 4月28日,杭州市余杭区34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协议金额达670亿元。与此同时,3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112亿元。

  这次签约项目涵盖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现代物流、总部经济、创新产业金融和基金等领域,其中实体产业项目签约金额占到总签约项目金额的57.5%。

  投资10亿元的超重力离心模拟机试验装置项目是一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已被列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十三五”规划》,项目涉及海洋工程装备、新材料制备、油气资源勘探等。通过超重力离心模拟机试验研究发现新材料,可用于航空航天、汽车等各个领域。“这个项目的落地将引入国家级的科研和人才团队,进一步弥补创新力短板,并推动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负责人说。

  总投资10亿元的东湖高新杭州生物医药产业园二期项目,建成后预计引进约50家企业,年产值超过16亿元,年税收超过8000万元,将为余杭生物医药产业的持续发展注入持久动力。未来科技城CBD城市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城西地标建筑,改善城西科创产业基地核心区的高层次人才聚集、购物生活配套环境,提升余杭区的国际化形象。

  集中开工的33个重大项目,包括中国数码港杭州科技园、余杭104国道苕溪大桥段整治工程、万达广场、人民路道路整治工程等。其中,人民路道路整治工程项目完成后将有效缓解临平副城城区交通压力,推进副城新、老城区融合发展。

  余杭区委主要负责人说,为了确保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23亿元的年度目标,余杭区将不断放大阿里巴巴等龙头企业的综合效应,深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双招双引”一把手工程,坚持项目为王、实干至上,以项目审批“最多跑一次”和工作交办“最多说一次”的效率,努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确保实现有效投资半年红、全年红。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余杭34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2017-04-29 3533486 2 2017年04月2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