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次会议

接受夏宝龙辞去浙江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 接受车俊辞去浙江省省长职务 决定袁家军任浙江省副省长、代省长

  本报杭州4月28日讯 (记者 余勤 施宇翔)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28日在杭州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辉忠主持会议。

  会议经审议并以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夏宝龙请求辞去浙江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的决定,通过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车俊请求辞去浙江省省长职务的决定,通过省人大常委会关于袁家军任浙江省副省长、代理浙江省省长职务的决定。会议还通过其他人事任免事项。会议现场进行了颁发任命书和宪法宣誓。

  袁家军与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见面并发言。他说,中央提名我为省长候选人,是组织上对我的充分信任和重托,也是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对我的极大支持,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来到浙江工作的2年8个月,浙江这片充满生机活力的沃土始终滋养着我,浙江人民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深深鼓舞着我,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省几套班子凝心聚力带领全省干部群众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的生动实践不断激励着我。我为自己是一名浙江人而感到由衷自豪,更深感重任在肩。我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以车俊同志为班长的省委正确领导下,切实肩负起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使命,准确把握浙江所处的历史方位,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认真续写“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努力把政府工作做好,创造出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让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我将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浙江率先学习贯彻、率先落地生根、率先开花结果;坚决做到干字当头、担当有为,争做探索深化新发展理念的排头兵,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既该干又能干成的大事;坚决做到夙夜在公、一心为民,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把执政为民的价值追求贯穿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坚决做到依法行政、恪尽职守,加快建成法治政府,提高政府公信力;坚决做到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廉政建设,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永葆共产党人和人民公仆的本色。

  会议强调,要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组织观念、大局意识,在省委的领导下,发挥人大的职能优势和工作优势,更好地与省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与政府重点工作互促共进,全力支持省政府的工作,齐心协力把浙江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其他副主任和秘书长出席会议。省政府有关副省长和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次会议 2017-04-29 3533151 2 2017年04月2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