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浙大与衢州共建高水平医联体

  本报杭州4月20日讯 (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周炜) 我省“双下沉、两提升”工作有了“升级版”。4月20日,浙江大学与衢州市人民政府签署医联体框架协议,率先在全省共建高水平医疗联合体改革示范区项目,为我省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纵深发展提供了新探索。

  按照协议,浙江大学医学院各附属医院和浙江大学相关学院、学科将与衢州市各地共同参与“浙江大学衢州医联体改革示范区”创建,通过纵向整合、横向支撑来构建高水平、全域覆盖的医联体新模式。

  浙江大学附属医院将和衢州市6个市(区、县)医院建设五大医联体,以实现区域医疗合作的全覆盖,包括共建浙大一院衢州医联体、浙医二院衢州医联体、浙医邵院衢州医联体、浙江大学—衢州妇幼医联体、浙大口腔医院衢州口腔医联体等五个纵向医联体。

  据悉,医联体将通过治理机制和支付机制的创新和实践,探索医联体内人、财、物统一管理模式,保障市、县医院在医疗中的区域核心作用,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医院,提高服务效率和效益,实现常见病、多发病医疗质量同质化管理,促进区域分级诊疗模式更加科学,逐步实现县域内就诊率90%以上目标。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浙大与衢州共建高水平医联体 2017-04-21 3491204 2 2017年04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