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维护执业权利 规范执业行为

省律师维权与投诉中心成立

  本报讯 (记者 金春华 实习生 陈艺 王艳) 日前,我省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和投诉受理查处中心正式揭牌运行,我省在深化律师制度改革方面又迈出重要一步。

  两个中心均设于省律师协会。其中,维权中心是省律师协会维护律师执业权利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机构,主要职能包括参与起草维护律师执业权利相关规则和制度,受理维护律师执业权利申请等。投诉中心是省律师协会惩戒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机构,主要承担参与起草投诉受理查处相关规则和制度、接待投诉举报,负责与相关办案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间的组织协调等职能。

  维护律师执业权利、规范律师执业行为,事关司法公正的实现和律师行业的发展。省律师协会负责人介绍,省律师协会还将在我省律师服务管理平台和网站专门增设维权、投诉窗口,打造“一站式”服务,提升律师权益保障工作和行业惩戒工作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整体工作合力。全省各市律师协会将于3月底前完成两个中心的建设工作,实现全省全覆盖。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我省律师事业发展迅速。截至今年3月15日,我省共有律师事务所1382家,律师17544人。律师万人比已超过3.1,居全国前列。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省律师维权与投诉中心成立 2017-03-21 3320463 2 2017年03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