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金砖国家标准化
研究联盟在杭成立

  本报讯 (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曾晨路) 日前,省标准化研究院在杭组织召开了金砖国家标准化研究联盟成立大会。据悉,该联盟是由黑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中俄标准研究中心、复旦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浙江外国语学院拉美研究所、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所、浙江省交工集团等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检测认证机构、研究基地等单位按照“自愿、平等、协同、创新”原则共同组建的非营利性组织。

  今年1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复同意浙江省筹建金砖国家标准化(浙江)研究中心。根据相关要求,今后,该联盟将围绕金砖国家标准化法律法规、标准战略、体制机制和标准系统等内容进行研究,服务我国与其他金砖国家间的标准化合作交流,推动中国标准“走出去”、促进我国与其他金砖国家经贸健康发展。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金砖国家标准化
研究联盟在杭成立
2017-03-21 3340820 2 2017年03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