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全国智能马桶产品质量攻坚计划在台州启动

“智造”让方便更方便

  本报台州2月23日电 (记者 丁珊) 2月23日上午,全国智能马桶产品质量攻坚计划在台州正式启动。

  有“制造之都”之称的台州将瞄准市场痛点,以消费者“质量获得感”为导向,组织企业开展质量攻关、提升质量标准、加强质量管理等,集中攻关智能马桶领域“有效供给不足”的难题。

  本次活动将瞄准中外智能马桶质量差距,针对关键零部件、制造、设计3个环节,成立政产学研检联盟,组织智能马桶生产企业与配件供应企业、检验机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分别对接,合力攻关,推进供给侧改革,提高供给质量。

  “智能马桶”是台州制造的一张名片。数据显示,台州现有整机生产企业20多家(其中规上企业9家),相关零配件企业300多家,产量占到全国的半壁江山。同时,台州率先启动智能马桶产业质量提升示范区创建工作。“台州作为全国智能马桶产品质量攻坚的先行区域,拥有扎实的基础。”台州市智能马桶质量提升办公室主任许文平介绍,但随着产业的持续发展,企业家对于引入高端人才、搭建科创平台、建立检测机构的呼声日愈强烈。

  企业家的期盼在启动仪式上得到回应。台州市政府向15名专家发放智能马桶产业发展顾问聘请书,台州智能马桶生产企业还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配件供应企业签署联合攻坚协议,与本地大专院校签署“工匠”型人才培养协议。

  4家台州企业与4家国内知名配件企业联合签署攻坚协议,将共同开发高品质的加热器、控制器、清洗器、电池阀等关键零部件。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智造”让方便更方便 2017-02-24 3154689 2 2017年02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