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拆违建 造公园

天台拆建并举美家园

  本报讯 (记者 斯信忠 县委报道组 徐平 通讯员 陈志委) 这些天天气晴好,天台县平桥镇下街村旁新建成的蓝天公园内,绿色草坪特别养眼,一旁的凉亭坐着几位村民,旁边的网球场,小伙们正在激烈角逐,城市公园的设施尽在这里展现。

  看着眼前的景象,平桥镇下街村党支部书记陆阿潭有说不出的高兴。

  这个蓝天公园,一年前是一块“脏、乱、差”的集中地,其中有小作坊、爆竹贮存点等违法建筑,潜藏着严重的安全隐患,群众反映强烈。

  去年初,平桥镇乘“三改一拆”东风,一鼓作气将非法爆竹贮存点等违法建筑全部拆除,同时抓紧土地的拆后利用,根据村民们的意愿,筹措900万元资金,兴建综合性公园。

  经过半年多的建设,在这个集健身乐园、科普基地、旅游休闲场所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里,篮球场、足球场应有尽有,今年建成开放后,成了附近村民休闲运动的好去处。

  平桥镇城建办副主任叶宇航介绍,为了给村民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公园环境,景观设计充分展现生态、艺术、文化、休闲的空间,园内种植了约80种亚热带植物品种,构建出一个集生态科普、植物教育于一体的知识平台,深受大家的喜爱。现在每逢节假日,这里就成为欢乐的海洋,吸引不同年龄的男女老少,前来参加自己喜爱的活动。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天台拆建并举美家园 2017-02-17 3105062 2 2017年02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