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省人才市场综合性人才招聘会显示——

四大类人才较紧缺

  本报杭州2月16日讯 (记者 方力 吴振宇) 2月16日,省人才市场迎来首场新春综合性人才招聘会。

  一早,招聘会刚刚开始,记者就在现场看到了一位忙碌的“老外”,他叫布鲁诺,来自法国,是杭州一家高级酒店的餐饮部经理,当天以招聘代表的身份来到了省人才市场。布鲁诺说:“今天的杭州正在不断地迈向国际化,使这座城市的影响力与日俱增。”他相信,随着杭州越来越有“国际范”,这里的酒店行业也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记者了解到,今天的招聘会共有58家企业,推出1225个岗位。由于春节前人员流动性较大,这也导致不少企业节后的人才需求增加,急招人才。

  吴建是浙江万丰奥威汽轮股份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门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目前他所在的企业正在积极进行“智慧工厂”的建设工作,这也给企业的人才结构调整提出了新的要求。“智慧工厂投入运作后,必然需要能迅速适应新型生产模式的企业员工。”他说。因此这次招聘会中,除了制造业技术人才以外,他们格外关注信息技术、物联网等领域的专业人才。

  杭州捷尚安全器材有限公司招聘人员钱炜明说,由于流动性较大,销售人员一直是企业招聘的热点,但现在他们更加倾向于招聘具有相关工程技术专业背景、最好是有工作经验的销售人员。不过他也坦言,找到这样的复合型人才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由于高校还没有开学,当天现场应届毕业生较少,求职者大多有一定年限的工作经历,是有备而来。

  据省人才市场统计,这几天,每天大约有五六百人前来应聘。那么,究竟哪类人才相对紧缺?据省人才市场工作人员介绍,单从春节以后这段时间来看,建筑装潢、市政建设;建筑、房地产;工程、机械、能源;财务、审计、税务等四大类人才近期相对比较紧缺。而从长期趋势来看,计算机、信息技术;高校、科研院所学术骨干;技术类人才等三大类人才最紧缺,求职者可以有针对性地找工作。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四大类人才较紧缺 2017-02-17 3104615 2 2017年02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