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财经

“暖心服务”进大棚

仙居供电公司助力果农丰产丰收

  “谢谢,谢谢。要不是你们来得及时,我的草莓可就过不了春节了”。2月6日,从事草莓种植的仙居县田市镇村民陈强富,握着前来服务的国网仙居县供电公司田市供电所工作人员陈国平、李鹏的手感激地说。

  时值大年三十,陈强富突然发现大棚里的电能供暖等设备都无法开启,临近草莓采摘游的春节旺季,整年的收成几乎全靠这几天,这可把陈强富急坏了。他试着联系供电便民联系卡对接人陈国平后,不到半个小时,供电抢修车就已经及时到达种植地门口。看到重新开始供暖、洒水的大棚,陈强富激动得无以言表。

  据了解,近年来,仙居水果温室大棚成片搭建,在提高产量的同时,实现了有序规模经营,从单一的杨梅经济延伸到采摘营销,不仅丰富了居民的水果篮子,也充实了农民的致富腰包。春节期间,正值游客水果采摘旺季,水果大棚的育苗、浇水、排灌、供暖等大小型设备都离不开供电。为此,仙居供电公司专门在假期成立基层供电所应急抢修小组,对接负责水果大棚保电工作,并要求每天对大棚种植用电负荷较大的配电台区进行特巡检查,用贴心服务让果农安心过大年。

  近日,伴随春假收尾,采摘游客人数回落,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为果农提供用电检查服务,义务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更换老化线路、闸刀、插座等。同时,对种植户进行安全用电宣传,发放相关宣传资料,讲解用电常备常识,确保大棚水果丰产丰收。

  (沈蒋蓓)


浙江日报 财经 00009 “暖心服务”进大棚 2017-02-17 3101109 2 2017年02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