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亮出首批“最多跑一次”项目清单

湖州:数据跑起来 全程电子化

  本报湖州2月10日电 (记者 王艺潼) 2月10日下午,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首批25项市场监管办事项目“零上门”和“最多跑一次”清单,进一步精简和规范办事项目,通过优质高效的政府服务,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注入活力。

  据悉,本次公布的“零上门”和“最多跑一次”项目清单涉及工商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两大领域,包括企业名称预先核准,个体工商户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报送年度报告等。湖州市场监管部门将通过精简登记流程、嫁接电子信息平台、拓宽服务渠道等举措,实现群众办理市场监管事项“最多跑一次”甚至申报“零上门”的目标。

  浙江大东吴集团办公室主任陈晓华得知这个消息后很高兴,眼下公司有很多手续正等着她去各个行政部门办理,其中一项就是向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报送年度报告。“以前就算材料齐全也至少要跑两趟,现在可以登录网站报送了。”陈晓华说,“新的改革举措可以帮我节省不少时间。”

  “我们将依托‘互联网+政务’,倒逼内部流程改革,已公布的25项市场监管办事项目将逐步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身份认证、电子签章、电子归档等全程电子化服务。”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处处长孙健介绍,“比如企业要办理营业执照,申办人可先在网上申请审核,通过后只需到登记窗口交齐材料即可领取,如果距离较远,我们还可以提供快递上门服务。”

  据了解,目前湖州市实有登记各类市场主体28万余户,相当于平均每10个常住人口中就有一位创业者,发布“零上门”和“最多跑一次”办事项目清单是该市落实简政放权改革工作的具体举措,将有效提高企业申报效率、缓解企业融资急,激活市场主体活力。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湖州:数据跑起来 全程电子化 2017-02-11 3064747 2 2017年02月1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