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铁军正从磨砺出

  温州“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势如破竹:去年10月至今年1月6日,全市10多万名党员干部累计完成C级、D级危房治理4423幢,拆除违法建筑11132处、885.6万平方米,城中村改造新增签约16211户、拆除26325户。

  沉甸甸的数字背后,是温州广大党员干部在艰苦的条件、复杂的问题、集中的矛盾中磨砺铁军释放出的洪荒之力。梅花香自苦寒来,能力是逼出来的,干部是比拼出来的。实践证明,“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浙商回归是我省磨砺和锤炼“狮子型”干部队伍的主要战场。铁军到底铁不铁,敢不敢打硬仗,能不能打胜仗,就是要在实战中加以培养、锤炼、考验,就是要看能否做到以人民为本、以担当为荣、以发展为重、以奋斗为乐。

  温州“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正是这样一场攻坚战。在“比高下、比强弱、比优劣、比快慢”的干事氛围中,大家你追我赶,拿出虎口夺食的魄力、猛虎扑食的劲头,不断啃下治危拆违的硬骨头。

  磨砺铁军,选人用人是指挥棒。温州把“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作为测试和发现干部的主战场,专项考察、全程跟踪党员干部在“大拆大整”中的表现,并纳入干部干事档案,同时遴选和提拔一批能担当、能干事的党员干部,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的精气神。

  今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非常重,不可避免要“爬雪山”“过草地”,对党员干部的考验更加艰巨。面对新起点、新任务、新目标,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再出发,更加需要在“拆治归”的一线战场上摸爬滚打,磨砺出“狮子型”干部的闯劲、“老黄牛式”干部的韧劲,打造一支浙江铁军,干出势如破竹的新气势,干出立木为信的好口碑,干出勇立潮头的大气象。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铁军正从磨砺出 2017-01-11 2807278 2 2017年01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