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落实换届责任 推进绿色发展

  松阳县委坚持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极端负责的高标准严要求,严格落实换届责任,以零容忍、零懈怠的态度保证换届风清气正,换出了一支富有战斗力的干部队伍,也换出了松阳赶超发展的加速度。

  把位置留给干事的人,换出精神昂扬的好战队。坚持“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选人用人导向,尤其把打好“拆治归”转型升级组合拳作为检验干部能力的第一考题。106名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实绩明显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15名干部因不适应岗位被调整或降职使用。全县干部精神面貌为之焕然一新,各项事业发展得到明显推进。

  把攻坚作为必担的责任,换出攻城拔寨的战斗力。认真开展“庸官懒政六必治”活动,整肃作风,倒逼干部直面矛盾、攻坚克难。通过狠抓项目“百日攻坚”,实行项目进度“每日一报一排名”制度,开展“打黑除恶、正风肃纪”专项行动等,涉及43个重点项目的107个难题得到有效破解。

  把创新当成关键的事,换出绿色发展的新动力。按照践行“两山”理论、推动绿色发展的时代要求,着力推动干部成为勇立潮头、敢为人先、敢闯敢拼的创业创新者。在被列为全国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示范县、保护利用试验区后,又积极争取国家文物保护基金会4000万元“拯救老屋”资金,推动220多幢传统建筑实现修缮改造,许多改造后的老屋转型成为精品民宿,又带动松阳成为全省民宿经济发展的新高地。拯救老屋、发展乡愁经济、复兴乡村成为松阳经济社会发展新亮点。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落实换届责任 推进绿色发展 2017-01-11 浙江日报2017-01-1100014 2 2017年01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