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抓好有效投入 振兴实体经济

  2016年,嘉善县按照“高质量、均衡性”要求,念好“拆治归”三字经,大干苦干实干,勇夺发展“全年红”。

  有效投入是振兴实体经济的根本,唯有抓好项目才能注入源头活水。通过产业招商、驻点招商,一年引进3个世界500强项目。招商人员拼劲十足,一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捕捉到好项目信息后,把对方拦在虹桥机场候机大厅进行谈判,最后成功引进3.5亿美元的高端耳机项目。争分夺秒抓推进。县领导联挂重点项目,成立县重大项目推进办,用足“店小二”精神,让项目快建设、快达产。大刀阔斧抓改革。实施工业企业“零土地”技改审批省级试点,再造流程、优化服务。

  发展平台是振兴实体经济的支撑,唯有建好平台才能筑巢引凤。我们搭建产业集聚大舞台。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产业新城完成基础设施建设,位于西塘的嘉兴出口加工区B区升格为国家级综合保税区,“国字号”平台正在腾飞。下好“退散进集”先手棋。把1887家“低小散”企业列入腾退名单,用半年时间腾退了796家、面积4100亩。“退”是为了“进”,现代双创园正加速崛起。

  科技人才是振兴实体经济的关键,唯有勇于创新才能提供不竭动力。我们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建立全省首个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学院,2016年新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6家。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引育用”三管齐下,累计引育“国千”专家36人。随着高端人才的进驻,中国最大工业无人机项目科比特落户嘉善,高科技含量的芯片研发、生物检测试剂等项目也都相继落户。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抓好有效投入 振兴实体经济 2017-01-11 浙江日报2017-01-1100007 2 2017年01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