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服务人才工作 致力创新驱动

  2016年1月12日,滨江团队立下军令状:确保G20杭州峰会各项工作圆满完成,确保主要经济指标两位数增长。今天,滨江的答卷是:G20杭州峰会讲好了“滨江故事”,创新驱动实现了“全年红”。

  始终把人才工作放在经济工作的第一位置。精准对接服务人才,一年引进人才2.5万人,其中“千人计划”专家29人;获发明专利5300件。人才带技术,技术变项目,项目融资金,实现产业化,成为滨江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的重要路径。

  始终紧盯高新技术产业推动实体经济上台阶。全年高新技术产业实现收入4200亿元。狠抓信息经济,实现收入2253亿元。积极培育新蓝海,新产品产值率63%,生物医药大健康和新能源(环保)产业实现收入近500亿元。创新城市工业发展模式,实现规上工业产值1300亿元,总量列杭州第二。突出有效投资,企业研发投入122亿元,占全省10%。

  始终全力践行“滨江就是一个大孵化器”。新增市级以上孵化器、众创空间30家。推动商事制度改革,新增注册企业6803家、资本金482亿元。推进“小升规”做精做强,规上、限上企业达750家,新认定国家高新企业174家,新增上市公司和新三板挂牌企业40家。

  大力实施差别化政策精准扶持企业。对人才,我们按照个性需求解决实际问题;对初创企业,首先解决场地和天使投资的问题;对成长性企业,鼓励先研发后建楼;对领军企业,大力鼓励技术创新衍生发展、模式创新融合发展;对总部经济,特别关注企业的新领域新业务。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服务人才工作 致力创新驱动 2017-01-11 浙江日报2017-01-1100006 2 2017年01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