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观点

永康农商银行邀百名村民当“行长”

  “今天我特意起了个大早,以‘行长’的身份约上5名朋友来参加‘请您当行长’信贷产品说明会,有种当主人翁的感觉。”永康市唐先镇长川村村民孙艳华说。日前,永康市唐先镇文化活动中心人声鼎沸,一场别具特色的信贷产品说明会在这里召开,来自唐先镇58个行政村的300多名新老客户受邀,其中百名老客户以“村民行长”的身份受邀。

  孙艳华是长川村丰收驿站管理员,也是永康农商银行“请您当行长”产品说明会受邀的“村民行长”之一。自丰收驿站建立以来,她一直为村民提供小额存取款、转账汇款、生活缴费、代购代销等综合性便民服务。现今,她又多了一个“村民行长”的角色,为村民介绍宣传信贷业务,掌握村民贷款需求情况。

  “不少客户存在一个误区,觉得贷款必须找熟人、有门路,关键问题在于信息不对称、渠道不通畅。现在邀请村民来当‘行长’,着力点就是解决这个问题,方便群众贷款。”永康农商银行唐先支行行长胡世华说。

  在产品说明会上,永康农商银行唐先支行行长、客户经理及特聘顾问作为主讲人,为新老客户送去了业务知识、特色产品服务、企业文化等金融盛宴。支行行长介绍永康农商银行近几年所作出的社会贡献及取得的成绩时,引起台下参会人员的共鸣,他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客户经理依次上台自我介绍,向新老客户介绍各自管片业务情况,现场公开联系方式,务实的举措赢得在场人员阵阵掌声;特聘顾问关于“百姓贷”、手机银行、ETC业务等产品通俗易懂的介绍,得到全场人员的积极响应。永康农商银行普惠金融服务小分队现场向参会人员发放客户需求意向表,有效收集客户信息。据统计,当天共收集客户需求意向表167份。

  据悉,为充分发挥永康农商银行老客户群体的优势,有效拓展新客户,推进社区银行转型建设工作,该行创新“请您当行长”模式,由社区银行转型试点支行筛选信用好、人缘口碑好,具有一定金融知识的老客户当“村民行长”,由“村民行长”向其身边的亲戚朋友宣传永康农商银行信贷产品与服务,并邀请3名以上村民参加“请您当行长”信贷产品说明会,通过“1带1、1带多”的方式,密切银行与村民的联系,实现全渠道批量式获客。下一步,永康农商银行将根据社区银行转型试点支行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制定活动方案,分步骤开展活动,让社区银行转型建设落地有声。


浙江日报 观点 00005 永康农商银行邀百名村民当“行长” 2017-01-10 浙江日报2017-01-1000016 2 2017年01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