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养生

高烧不退
竟因吃烧烤

  25岁的小伙子小李(化名),5天前莫名其妙地出现“屁股疼”。小李没当回事,心想可能痔疮犯了,就自行到药店买了痔疮药,又是吃又是抹。用了3天,一点起色没有,反而痛得更厉害了。随后两天,小李还出现了高热,最高39度多。这下小李慌了神,来到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肛肠科就诊。

  负责接诊的周春华副主任医师一探查发现,小李肛周脓肿,位于直肠右侧壁,医学上称为“骨盆直肠脓肿”。在引流脓液后,周医师惊奇地发现,脓腔内居然有一根2厘米长的细竹签。追问病史,才知道,原来小李5天前的晚上在街边小店吃过用这种竹签穿的鱿鱼串。

  周春华说,以前也遇到过直肠肛管被枣核、鸭骨、鱼刺等卡牢并感染的患者,但竹签直接刺入直肠周围组织并完全没入引发直肠深部感染,还是头一回见到。 (张颖颖)


浙江日报 养生 00008 高烧不退
竟因吃烧烤
2017-01-10 2692942 2 2017年01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