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文化

我省新增7家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34家合作基地
数量全国领先

  本报杭州12月16日讯 (记者 李雅南) 12月16日,记者从在杭州召开的2016年度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我省包括光电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在内的7家单位被认定为新一批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016年新增基地数居全国第二位。此外,“舟山国家海洋科技国际创新园”等3家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评估为优秀。

  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是指在承担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任务中取得显著成绩,具有进一步发展潜力和引导示范作用的国内科技园区、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创新型企业和科技中介组织等机构载体。截至目前,我省已建设34家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总数居全国第四位。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也成为我省引进海外高端机构、高层次人才、高水平科技成果,对接全球科技资源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近年来,通过“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我省与欧盟、美国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际科技交流合作体系;通过与重点国家共同设立产业联合研发计划、支持企业海外并购(新设)研发机构、设立“一带一路”专项等,引进一批国际先进科研成果,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作出了重大贡献。


浙江日报 文化 00006 34家合作基地
数量全国领先
2016-12-17 2197411 2 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