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明年在杭举行

  本报杭州12月1日讯 (记者 李春 通讯员 赵颖) 记者12月1日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明年9月将在杭州举行。据介绍,这是将全国大学生、中学生运动会合并后举行的首次全国性学校体育重大活动。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浙江省政府承办。

  据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学生运动会将于2017年9月4日至9月16日在杭州市举办。比赛设10个大项、326个小项,分大学甲组、大学乙组、中学组3个组别,部分项目分预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其间还将举行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等非竞技项目活动。届时,将会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上万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来浙参赛、观摩。

  我省高度重视全国学生运动会筹备工作,于2013年11月正式成立筹备委员会。2015年1月9日,经与杭州市政府协商,在筹备委员会框架下,成立了运动会筹备工作省市协调小组,省市联动推进筹备工作。

  体育场馆设施是运动会竞赛项目举办的基础。筹备委员会确定了浙江大学等15所高校、杭州外国语学校等7所中学为各竞赛项目承办学校。目前,22个学校场馆改造总体上进展顺利。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明年在杭举行 2016-12-02 2142614 2 2016年12月0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