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1版:今日宁波

从点带面 全面铺开

鄞州打造“一品一带”供电精品台区

吴晓鹏 邵亚波 郑之超

  走进位于太白山下鄞州东吴镇明堂岙村,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绿树成阴,环境整洁。一条条排列整齐、井然有序的供电线路,以优美的曲线划入各家各户,形成明堂岙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点亮了百姓的品质生活。

  11月21日,鄞州区供电公司组织供电所员工对东吴镇沙堰村1号、4号公用变压器,明堂岙4号、6号公用变压器进行精品台区改造,拆除老旧裸铝导线25档,新放绝缘导线16档,重点在五乡明堂岙村、东吴小白村、邱隘张家引村打造台区管理的高效区、精益管理的驱动区和精品台区建设的示范区,几个月来,电力员工自我加压,攻坚克难,力争按期出色完成任务。

  精品台区建设,要实现村民用电体验上“无缝对接”,让村民在不知不觉中感到村容村貌的变化,体验到精品台区带来的供电服务“精品体验”。在今年的精品台区改选中,鄞州供电公司立足自身地域特点,明确以精品台区建设为抓手,按照“人员精益化、效率最大化、服务最优化”的原则,发动职工积极参与,以设备精良、指标精益、管理精细、服务精致、环境优美作为精品台区的检验标准,推动新农村配电网全面升级建设,在全区打造示范区,并制定了争创100个精品台区的目标,以点带面全面铺开,从而形成集“品质电网、优质服务、精益管理”于一体、独具特色的供电台区精益化标准化管理典范。

  该公司还在新建成的精品台区村成立电力便民服务点,开展服务下乡进村、服务主动上门的服务模式。通过设备主人和台区经理,全方位管控配电台区,切实解决农村电网建设标准执行不统一、日常运维不到位、优质服务不到位等问题,进一步筑牢基础,真抓实干,提升农村电网供电能力和台区服务水平。

  精品台区的建成,不仅提高了供电范围的供电可靠性,减少最后一公里“卡脖子”的现象,还提升了城乡环境整洁度和美观度。


浙江日报 今日宁波 00021 鄞州打造“一品一带”供电精品台区 2016-11-29 浙江日报2016-11-2900006 2 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