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社会

20个月大的孩子站上窗台急哭妈妈

衢州好邻居
爬窗救孩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周洋 通讯员 吴浩萍) 20个月大的孩子站在二楼窗台上想下来,楼下的妈妈急得哭红了眼睛。就在千钧一发之时,一位邻居不顾危险,通过爬窗救下了孩子。这一幕发生在11月27日上午的衢州市柯城区衢化街道花径二村。

  孩子姓方,家住花径二村81幢二楼。当天上午,他与10岁的哥哥在书房中玩耍,母亲翁女士在客厅里做家务。9时30分左右,哥哥走出了书房,门被“砰”一声关上了,而且从里面上了保险。翁女士隔着门喊孩子来开门,可是迟迟没有反应。她担心孩子出事,就急匆匆地下楼去找小区的物业人员来开锁。

  走到楼下时翁女士下意识地抬头看看自己家的窗户,结果看到的情形让她吓得腿发软。只见孩子已经爬出了窗户,站在狭小的窗台外沿上,手扶着窗框。或许是看见了妈妈,孩子晃起了一条腿想下来。

  “宝宝,快回去!快回去!不要下来!”翁女士冲着孩子喊了起来。虽说是二楼,可这窗台距离地面也有六七米高,且楼下丛生的灌木,万一孩子掉下来后果不堪设想。然而任凭翁女士怎么呼喊,孩子就是没有反应,她急得哭了出来。

  听到哭声,楼下的邻居纷纷聚了过来。他们有的开始劝孩子,有的跑去找保安,有的出主意让翁女士拨打110、119与120。

  就在此时,一位骑着电动车的中年男子经过现场。看到窗台上的孩子后,他一把丢开了电动车,向着楼道冲了过去。紧接着他翻出了楼道二楼的阳台,一个大步踏上了一楼的雨棚,向着孩子靠近。随后,他跨过一道大约一米五宽的坎,踩上了一楼另一只雨棚,再走几步就到了孩子的跟前。

  “宝宝别怕,快坐下来!”听了安抚,孩子果然坐了下来。随后他攀上窗台,跃进屋内,并将孩子抱了进去。

  见孩子得救了,邻居们都松了一口气。这时,有邻居认出了这位勇敢的男子,他就是家住花径二村86幢的居民徐日林。徐日林今年44岁,老家在江山市坛石镇,他是出了名的热心人。


浙江日报 社会 00016 衢州好邻居
爬窗救孩童
2016-11-28 2121731 2 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