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9版:今日宁波

宁海深甽发布12道养生菜

王竹君 童俊娜

  11月13日,一年一度的宁海深甽“十月半”系列活动在当地火热上演,几百个摊位摆满了镇上的道路旁,人群熙熙攘攘。整个小镇重回百年前“十月半”闹市的盛景。

  宁海深甽“十月半”,是有百年历史的传统文化活动。每到此时,本地和周边乡镇做小买卖的生意人都集中设摊,拿出好货,低价叫卖,成为聚拢小镇人气的小商品购物节。

  在民俗文化节上,深甽镇还发布了12道具有当地特色的养生菜。深甽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这12道养生菜全部选用深甽本地食材,保持食物原汁原味,突出健康养生功效,体现当地最具特色的乡土文化、乡村文化、乡愁文化。这12道菜分别是,家常大菜丝、深甽老烤鸭、白汤鲫鱼、望海虾仁、太阳山手工豆腐、肉末羹、第一尖野菜、手撕烤笋、山黄精土鸡煲、大蔡番薯面、家烧土猪肉、大里馄饨。

  “这些菜将被推广到深甽的饭店、农家乐,所有来深甽的游客都有机会品尝到。”深甽镇有关负责人说。


浙江日报 今日宁波 00019 宁海深甽发布12道养生菜 2016-11-17 浙江日报2016-11-1700013 2 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