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9版:今日宁波

2016中国(宁波)
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召开

秦 羽 余三军

  11月14日,2016年中国(宁波)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在宁波举行。来自政府部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企业界共200余人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共同探讨国家“十三五”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

  宁波作为首批7个新材料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之一,经过多年发展,在新材料研发制造方面具有一定的领先优势,全市新材料研发范围已基本覆盖国家重点支持的新材料高新技术领域,形成了一批在全国具有垄断性的骨干企业和独创性新材料产品,产业特色优势突出。如今,以“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建设为契机,宁波正在构筑新材料产业集聚发展的创新链和产业链,努力打响“新材料产业看宁波,搞新材料产业到宁波”的品牌。

  宁波此次论坛的成功召开不仅将有助于进一步把握我国新材料产业的创新发展趋势,明确“十三五”期间新材料产业发展思路和发展新路径,有助于推动宁波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及推动宁波市在“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建设中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将积极促进全国高技术产业集聚,加强各区域在新材料产业链上的合作,辐射带动区域经济,加快国内新材料领域的跨越发展。


浙江日报 今日宁波 00019 2016中国(宁波)
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召开
2016-11-17 浙江日报2016-11-1700005 2 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