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政治

定海区法院创新调解手段

远程视频
千里解纠纷

  本报讯 (通讯员 周洁) 舟山定海区法院创新调解手段,日前通过QQ远程视频成功调解一起离婚案,双方当事人对这种省钱、省时、省心的调解方式均表示满意。

  方女士因与丈夫唐先生感情破裂,向法院递交起诉材料请求准予离婚。法官随后电话联系了唐先生,询问其意见。唐先生表示同意离婚,但是他现在云南做生意,路途遥远,希望法院能够考虑其实际困难,尽量简便解决。考虑再三,法官决定先使用短信平台送达该案的诉讼材料,而后采用远程视频调解。在征得两人同意后,法官约定10月19日上午在法院进行远程调解。

  当天上午9时许,一切准备就绪。承办法官通过视频,介绍了参与调解的法院工作人员情况,而后要求唐先生出示身份证,核对后再由方女士确认,并就双方产生争议的事项为双方做调解工作。经调解,唐先生表示同意方女士的离婚请求,双方对调解离婚达成一致意向,法官将调解笔录电子版制作完毕,方女士阅读后确认无误,同步发送电子稿给唐先生。唐先生阅读确认记录无误后,当场打印签名同意,且表示当天下午即将调解笔录寄回法院。整个调解过程全程录音录像,随后刻录光盘存档。

  10月21日,沈法官收到唐先生寄回的调解笔录,在由方女士阅读签名确认后,根据调解笔录现场制作民事调解书并送达方女士,同时当日邮寄唐先生。同月24日,唐先生回复收到了调解书。至此,案件圆满解决。


浙江日报 政治 00011 远程视频
千里解纠纷
2016-11-04 2022391 2 2016年11月0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