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省慈善联合会成立

  本报杭州10月28日讯 (记者 陆遥 通讯员 章珏) 10月28日,浙江省慈善联合会在杭州成立,尚清当选会长。据了解,这是《慈善法》颁布以来,我国成立的首个省级慈善联合会。

  浙江是慈善大省。截至今年9月,全省经各级民政部门核准登记的社会组织总数达4.62万个,每万人拥有社会组织数8.1个。“十二五”期间,全省各类慈善组织募集善款超过220亿元。我省慈善事业发展迅速,在社会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总体上仍处于发展的初步阶段。与此同时,《慈善法》明确提出要依法成立慈善领域的行业组织。

  “成立浙江省慈善联合会,是贯彻《慈善法》、推进我省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实际行动。”省慈联会负责人说,这将为密切政府和慈善组织的联系架设桥梁,为加强慈善组织间的沟通交流搭建平台,在引导规范慈善行为、强化行业自我管理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省慈善联合会成立 2016-10-29 2030561 2 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