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社会

慈溪花木大户徐云珍连续8年

为500位老人
每月理发买单

  本报讯 (记者 陆遥 邹洪珊) 说起慈溪市新浦镇高桥村的徐云珍,村里的老人都竖起大拇指。8年多来徐云珍自掏腰包,为村里的近500位老人每月理发买单。

  新浦镇高桥村马路边一间不起眼的理发店,就是村里老人经常来理发的地方。说起徐云珍,理发店的剃头师傅岑法员打开了话匣子。2009年4月的一天,一位叫徐云珍的老人找到他,说想为村里60周岁以上的老人献爱心,让大家都能享受到免费理发。

  “当时她让我不要告诉别人。如果有人问起这钱谁出的,也要帮她保密。”岑法员说,村里双目失明的周文根老人是首个受益者。当时老人执意问谁为他付的剃头钱,上门服务的岑法员硬是瞒过了老人。后来,因为问的老人越来越多,岑法员只好把徐云珍给供了出来。

  岑法员告诉记者,最初徐云珍和他约定,先预付5000元。每次村里老人来理发,岑法员就在本子里记上一个名字,满500个就把名单交给徐云珍,然后徐云珍再预付5000元理发费给他。岑法员说,2009年至今,徐云珍为村里老人理发买单的费用总和,已经超过十多万元。


浙江日报 社会 00016 为500位老人
每月理发买单
2016-10-27 2025609 2 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