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文化

城市围棋联赛
首次摆擂杭城

  本报讯 (记者 李春 通讯员 苏毅) 10月22日,融竞技、娱乐、文化资源于一体的创新民间围棋赛事——城市围棋联赛首次来到杭州举行,聂卫平、马晓春等老将也披挂上阵,棋迷接力赛、少儿接力赛、车轮赛、闪电战等比赛丰富多彩。

  据了解,城市围棋联赛是一项民间围棋赛事,由华智城围联体育产业股份公司运营。2016年7月2日,城市围棋联赛2016-2017新赛季在广西南宁揭幕,参赛队伍由第一届的18队扩军至24队,韩国首尔等城市首次组队参赛,令赛事向国际化迈进。本赛季年度奖金238万元,其中总冠军奖金88万元。此次在杭举行的是本赛季常规赛闭幕战/季后赛八分之一决赛,24个围棋俱乐部将冲刺季后赛八强席位。

  本届城市围棋联赛星光闪耀,棋界名宿、顶级棋手加盟各参赛队,如“棋圣”聂卫平挂帅北京茅台黔坤队,马晓春作为队员加盟广州华夏汇队。


浙江日报 文化 00013 城市围棋联赛
首次摆擂杭城
2016-10-24 2017095 2 2016年10月2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