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31版:大美浙江 归雁之美

浙商回归工作亮点

  ◎在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

  把“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建立好,做到目标到位、责任到人、落实到点,做到意向性项目促签约,签约项目促落地,落地项目促开工,在建项目促进度,尽快由嘴上说招商项目转变为实实在在做招商项目,尽早把项目建设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同时,积极主动帮助重点项目做好政策宣传、人员培训、项目协调等工作,引导业主坚定发展信心和投资决心,使项目早日建成,早日达产生效。

  ◎在优化投资环境上实现新突破。

  环境是资本,是财富,是生产力,也是竞争力。如今的竞争,区位优势都是相对的,资源优势各有千秋,政策优惠已没有多大空间,焦点大都集中在发展环境的竞争上。

  在诚实守信的基础上抓招商。做到有一说一,说到做到,签订的协议要履行,作出的承诺就要兑现,否则会失信于商,有损形象。

  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让小利求大利,让近利求远利,不折不扣地落实招商引资的各项优惠政策,千方百计为投资者搞好服务。特别是对大型企业、知名企业和发展潜力大、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好、社会影响大的好项目,要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最大限度地给予优惠,全力打造政策“洼地”。

  ◎在转变招商引资方式上实现新突破。

  增强招商引资本领,提高招商引资成功率,培养一批招商引资的“行家里手”。善于在研究国家宏观政策中审时度势,读懂政策谋项目,具有较强的市场敏锐性,捕捉信息找项目,通过创造性地做好工作,促进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做好“无中生有”的文章,大力发展飞地经济。不一味讲客观、讲条件,也不单纯地看资源禀赋,只要勇于创新,善借外力,巧借外力,没有优势可以创造优势,原来的劣势也可以转化为新的优势。

  重视政府引导,突出企业的主体地位和产业链聚集效应,大力实施以商招商、以链招商、业态定制招商。

  利用四大平台招商。富春江科技城(省级经济开发区)、迎春商务区、富春山健康城、芦茨慢生活体验区作为我县四大发展平台,承接长三角和杭州产业与人才梯度转移。


浙江日报 大美浙江 归雁之美 00031 浙商回归工作亮点 2016-10-17 浙江日报2016-10-1700012 2 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