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0版:环球周刊·人物

“神奇女侠”将任
联合国荣誉大使

  联合国12日宣布,将任命一位特殊的荣誉大使,以促进男女平等,她就是“神奇女侠”戴安娜·普林斯。普林斯是美国DC漫画公司创造的动漫人物,也是女性“超级英雄”的代表,于1941年首次登场,拥有远超常人的力量及各种神奇武器,嫉恶如仇。过去70多年间,有关“神奇女侠”的动漫、衍生小说和影视作品不断面世,为这个角色在全球赢得无数粉丝。联合国12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联合国定于21日在美国纽约总部举行仪式,正式任命“神奇女侠”为联合国妇女和女孩赋权荣誉大使,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出席。DC漫画公司总裁戴安娜·纳尔逊将代表“神奇女侠”正式接受任命。作为联合国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合作伙伴,DC漫画公司为这项为期一年的活动提供赞助。DC漫画公司旗下还有超人、蝙蝠侠等超级英雄。   (据新华社)


浙江日报 环球周刊·人物 00020 “神奇女侠”将任
联合国荣誉大使
2016-10-17 1977763 2 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